教養分享

選對早餐營養 增強記憶力 親子共享早餐晨間時光 孩子情緒好、學習佳

王薏甄、王薏慈 一般資優生 其他專長:花式溜冰
    薏甄、薏慈這對可愛的雙胞胎姐妹,剛升上四年級資優班。媽媽說,其實在他們家得第一名、拿一百分從來都沒有獎品,他們不希望孩子是為了爸媽的期待而讀書,而是她們發自內心真正喜歡學習,拿到好成績是因為喜歡學習所得到的成果。
 
    如何培養喜歡學習的孩子?媽媽說,他們家採取的是啟發教育,各類型活動都讓孩子們接觸,讓孩子選擇有興趣的活動持續參與,享受當中得到樂趣,更能增進學習的動力。課後之餘,兩姐妹喜歡繪畫和音樂,特別喜愛閱讀,在富含想像天空,感受文字的魅力,一拿起書來可以看到廢寢忘食。除此之外,爸媽也經常帶著兩個孩子到運動中心活動,包括溜冰、網球、足球、游泳、攀岩、體適能活動等,其中溜冰還參加比賽得過名次呢!
 
    媽媽是烘焙老師,對家人的營養攝取特別重視,早餐會沖泡溫暖阿華田,偶爾加入一些麥片,再添加果乾做變化,兩姐妹都非常喜歡。假日時也會帶著孩子一起採買及料理,幫忙挑菜、洗菜等工作。家中必備的阿華田,也常拿來做餅乾、點心,她讓孩子學習和麵糰、壓餅乾模型等。用阿華田料理不僅讓孩子吃得健康、營養,更能兼顧美味及多元變化。透過餐桌上的互動,讓孩子吸收不僅是食物營養,還有成長不可少的親情養分。無形中奠定健康身體基礎,孩子情緒愉悅而穩定,進而能在學校課堂間,專注力與記憶力佳,提升學習效率。"