教養分享

為好奇的孩子親自把關食材 攝取滿分的早餐營養 讓孩子獨立思考 引導問答 溝通無代溝

李謹宇 一般資優生 其他專長:鋼琴
    在班上總是名列前茅的瑾宇,是個喜歡彈鋼琴,多才多藝的好學生。爸媽希望孩子從小適性發展,鼓勵她們快樂學習,盡到該有的學習本分,如果哪邊不盡理想,下次改正就好,不要給自己太大的壓力。親子關係很像朋友,以溝通取代命令。爸爸認為當孩子開始對一樣事物有興趣時,最初始的學習動力最濃厚,如果在孩子提出問題時,只是說「不要問那麼多」或者「你以後就知道了」,會使孩子沮喪、失去好奇心。當瑾宇四、五歲時就對人體產生疑問時,爸爸也會認真的幫她解答;在她開始對宇宙、九大行星也產生興趣向爸爸提問時,爸爸也會上網找資料解答。
 
    像瑾宇這樣一個喜歡思考的孩子,爸媽除了以問答等引導方式來刺激她的腦部發育,也從飲食方面多留意。在她四歲的時候,每天早上爸爸就特別選擇阿華田當早餐飲品,媽媽親手準備蔬菜蛋餅、蔬菜肉粥等餐點,「早餐是身體打底重要關鍵,晨間時光的親子互動是家庭生活中最好的凝聚力量」。在爸媽的身教下,瑾宇和妹妹都不愛吃零食。除了早餐外,在非正餐的時間裡如果感到肚子餓,不用爸媽開口,阿華田一定是瑾宇的首選!
"